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2016年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系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2016年05月03日来源:IIE    作者:工业经济系

一、复试对象: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生院公布的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分数要求:外语53分(小语种60分)、“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不低于60分,结合我系具体情况,进行差额复试,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考生复试期间须携带:准考证、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背面写名字)、有效身份证以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以及复印件、应届考生学生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考生现实表现政审材料(政审表见附件,政审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应与考试报名库中所填写的单位名称一致;所盖的印章应与表中“档案所在单位”一致;如单位有变动考生应出具相关说明同时提供相关单位的证明)。另外,可携带硕士论文(附评议书)、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自我评价等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

二、复试办法:

  1.按专业分组由不少于5名专家组成复试小组,负责各专业的综合面试。

  2.复试成绩200分。12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注:此次复试为差额复试。)

  3.复试含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50分。(由系里统一组织测试)

  4.复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考生相关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5.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每位复试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要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复试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50分,外语综合能力测试满分50分,合计满分200分。

三、复试时间、地点:

  1.复试时间

  5月10日(周二)

  上午8:00 普仁医院体检(要求空腹,体检地址:崇外大街100号)

  下午13:00-17:00 专业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2.复试地点:北京西城区月坛北小街2号院2号楼四层2427室工经系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蒙老师

  电话:010-68016879

  邮件:iiecass@163.com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北小街2号院2号楼四层2427室

  邮编:100836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工业经济系

  2016年5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