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推动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政策建议

2016年08月23日来源:《区域经济评论》2016.04    作者:陈晓东

  摘 要:“一带一路”战略不仅向东提升了开放水平,向西加快了开放步伐,而且使内陆沿边地区从对外开放的边缘变成了前沿。我国每一次宏观经济制度变迁都在对外直接投资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推动着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的进程。“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必将带来新一轮对外直接投资浪潮,而企业正是这一投资浪潮中的天然实施主体。加大政府对企业跨国经营的宏观引导,出台相关的鼓励政策与措施,加强对投资区域人员与财产的保护与管理,积极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对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执行与落地意义深远。

  关键词:企业主体;直接投资;“一带一路”

  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垄断产业改革”;国家开发银行项目“‘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战略主体研究”。

推动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政策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