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2017年08月31日来源: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    作者:秘书处 李先军

“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管理国际化学术研讨会

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825日,“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管理国际化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新疆石河子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石河子大学、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联合主办,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经济管理》杂志社、石河子大学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社会机构、杂志社、出版媒体等74家单位的200多位与会代表以及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黄群慧研究员主持。黄群慧在开幕式中介绍了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嘉宾和会员单位,并代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对石河子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教授代表石河子大学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石河子大学校史与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感谢此次会议为石河子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发展提供平台和机遇。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致辞,对中国企业管理国际化的目的、前提、关键、重点、难点和支撑等内容展开了论述。最后,他希望与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充分交流思想、广泛分享观点、全面展示成果、深入探讨方向,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成为中国企业管理国际化学术思想的饕餮盛宴。

 

 

会议内容分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部分。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研究员、河北经贸大学纪良纲教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扣庆教授、山东大学徐向艺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石河子大学杨兴全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梅洪常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李海舰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崔新健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杨俊青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河南大学魏成龙教授、石河子大学刘追教授等13位学者依次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分论坛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改革创新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管理变革三个议题展开研讨,分别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朱有志研究员、辽宁大学张广胜教授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李良智教授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各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点评专家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国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的闭幕式。本次年会共收到会议论文69篇,经过专家评审甄选出5篇论文,作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7年度优秀论文。安徽财经大学陈忠卫教授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张其仔研究员为获奖者颁奖。最后,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兴全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至此,“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管理国际化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7年年会圆满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