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能源经济研究室到山东省阳信县调研生物质清洁取暖实践模式

2019年03月11日来源:IIE    作者:袁惊柱

201937-8日,我所创新工程课题《我国能源重大问题深化研究——能源转型、能源体制改革与能源国际合作》首席研究员朱彤带领能源经济研究室袁惊柱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从博云到山东省阳信县调研生物质清洁取暖实践模式。

首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阳信县生物质清洁取暖试点改造的3种实践模式:分散式取暖、分布式取暖和区域集中供暖。针对每种实践模式,调研组选取了参与试点改造的当地典型企业、学校、乡镇及农户,进行实地考察,对生物质颗粒生产现场的实操人员、生物质供暖锅炉运行及维护人员、典型企业负责人和改造后的农户进行现场访问,深入了解了阳信县在扩大生物质取暖试点改造中的做法和经验。

 

调研组到金缘生态科技集团公司考察生物质热电联产清洁

 

调研组到利民生物质技术有限公司考察生物质颗粒生产情况供热项目

 

调研组到当地乡镇幼儿园考察生物质锅炉集中供暖运行及维护情况

 

之后,调研组一行与阳信县副县长张新国及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的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在生物质炉具的选择、生物质锅炉的排放达标、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的补贴及市场化运作和生物质清洁取暖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