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经济管理》

2016年04月20日来源:《经济管理》编辑部    作者:工经所

Business  Management  Journal BMJ

《经济管理》(BMJ)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管理学高端学术月刊。突出针对现实选题、前沿理论分析、思想内容取胜的风格特色。致力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以企业管理、会计财务、旅游管理等专业为核心)和公共(经济)管理的相关专业体现中国水平。

1978720《经济管理通讯》出刊,19791月《经济管理》月刊正式创刊。迎着改革开放的第一缕春风,许涤新、马洪、蒋一苇等学术大家和高层领导联合9家单位(中国社科院的经济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农业经济研究所、财贸物资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所、国家计委经济研究所、国家建委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外国经济管理研究所、《光明日报》理论部)共同创办了这份刊物,编辑部设在工业经济研究所。19793月,中国企业管理协会也参与了刊物的工作。

从有评刊以来,《经济管理》一直受到较多关注。北京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图书馆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从19929月第1版到以后各版,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1998年度第一次列示到以后各年度,《经济管理》都名在前列。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2004年第1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量社会科学总论类和经济类、管理类都对《经济管理》有较高的评价,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报文摘》等都有较多转载,国家图书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版本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有完整收藏。

创刊35年来,《经济管理》与时俱进。一直是CSSCI收录期刊,本刊坚持发的多是优质文章,思想性强 , 影响力大适宜面宽。近年来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摘、索引量居前列:2007年度管理学类第二名(《光明日报》2008.03.04发布);2008年度管理学类第一名(2009.03.05发布);2009年度管理学类第一名(2010.03.30发布)。2010年度被中国知网(CNKI)列为高影响因子刊物。2011年度管理学类转载量第二名,转载率第八名(2012.03发布)。2012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第一批百种之一),被评为“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3年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期刊创新工程试点之一。2016年分别被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机构,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科类34种之一)、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和 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等。

《经济管理》不忘老朋友,欢迎新朋友!


 

邮发代号:国内2839,国际M107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厂胡同1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6803909468019057(兼传真)

网址:www.jjgl.cass.cn

微信公众号:jjglbjb

经济管理杂志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