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2019年暑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9年06月19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2019年暑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

 

走近学术大师!启迪学术智慧!

 

欢迎来到光荣绽放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学科齐全,人才集中,资料丰富的优势,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进行创造性地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肩负着从整体上提高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水平的使命。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于1978年成立之初,即确立了投身于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改革研究事业的使命。40年来,工业经济研究所始终秉承“理论联系实际”的办所方针和“实事求是”的研究精神,深入研究国家改革开放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是我国工业化征程的历史见证者,是我国产业发展和企业改革实践的理论引领者,是我国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企业管理学科发展的重要贡献者。马洪、蒋一苇、周叔莲、张卓元、陈佳贵等一批学术大师带领工业经济研究所的理论工作者前赴后继,为我国的经济发展与改革开放事业,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学和管理学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工业经济研究所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中的四个分支学科: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会计学。产业经济、企业管理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科发展“登峰计划”的优势学科,区域经济、会计学及发展经济学为“登峰计划”的重点学科。工业经济研究所设有工业发展、能源经济、投资与市场、产业布局、区域经济、产业组织、企业制度、企业管理、财务与会计、工业运行、资源与环境、中小企业与创新创业等12个研究室;编辑出版《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China Economist》等学术期刊;是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等全国性学术团体的管理单位;设有国家级智库——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设有产业经济(含区域经济学)和企业管理博士点、硕士点,是国家首批博士后流动站单位。截至目前,工业经济研究所在编人员84人,其中具有研究员和副研究员48人,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23人。

 

夏令营概况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子对学科前沿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本科生到我所继续攻读产业经济学或管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将于2019年7月10日—11日在北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现拟面向全国高校招收夏令营营员。夏令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科前沿、专题讨论、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笔试、专业面试等环节。

夏令营结束时,营员可获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颁发的“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其中表现优秀并具有本校研究生推免资格的营员,可获得工业经济系产业经济学(含区域经济学)或管理学(含会计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免试录取资格。

本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活动期间交通食宿营员自理。确有困难者(如贫困生)可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本系可给予适当补贴。本系为营员购买活动期间短期意外伤害保险,此外不再承担其他安全责任。

热忱欢迎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申请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暑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大学管理学或经济学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20届毕业生),申报者需为具有推免资格的本科院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有志于从事管理学、经济学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数理分析与计量分析能力,并对现实经济问题和企业管理问题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

3、学习成绩及优先考虑条件: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5%之内;985高校或在科研方面表现优异者,可放宽排名至本专业前30%。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在经济学和管理学核心期刊发表过论文

2)在省部级以上经济学、管理学相关竞赛中获奖者

3)具有较强的数学或统计学背景的学生

4、英语水平要求

英语能力较强,有相关证书或考试成绩证明(包括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雅思(IELTS)、托福(TOFEL)成绩等)。

 

二、申请程序

 

1、在线报名

点击这里进入在线报名表(可验证报名)

手机扫描下方的二维码

 

 

1)报名提交材料:①填写在线报名表;②以附件(pdf格式)形式在报名表中上传附件:1寸证件照;附件1:本科前5学期成绩单原件的扫描件(学院或学校教务部门盖章)、附件2:本科成绩专业排名证明的扫描件(学院或学校教务部门盖章)、附件3:学生证(学号页、注册页)的扫描件。

2)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30日

3)营员名单将2019年7月5日之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网站http://gjs.cssn.cn及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并电话通知入选夏令营者。7月7日前,候选人回复邮件确认,逾期未回复邮件者视为放弃参营资格,缺额将从候补名单中依次替补。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4)拟录取人数为50人。

注:报名阶段无须提交纸质材料,被通知录取的营员在报到时方须提供纸质证明材料(具体内容见下)。

2、录取营员2019年7月9日报到时须携带和提交的纸质证明材料包括:

1)本科前5学期成绩单原件(学院或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2)本科成绩专业排名证明(学院或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3)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TOEFL/IELTS/GMAT成绩等)

4)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

5)其他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

6)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学号页、注册页)

注:申请材料请按上述顺序编号装订成册;发现与报名信息不符者,取消营员资格,同时通报所在学校。

 

三、评选办法

 

工业经济系将根据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申报专业、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并兼顾生源质量与区域以及院校分布的合理性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并根据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等综合表现确定免试录取资格。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8016879

咨询邮箱iiesummer2019@163.com

办公地点北京市西城区文兴东街1号商务写字楼2619(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