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9年07月12日来源:IIE    作者:工业经济系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子对学科前沿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本科生到我所继续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于2019年7月9日—11日在北京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报名夏令营共319名学生,我所根据“2019年暑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的要求进行选拔考核,最终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9名同学成功入营。

7月9日下午,参营同学陆续报到,并在我所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多项破冰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出优秀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也更加熟悉彼此,为本次夏令营带来良好的开端。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举行。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工业经济系主任李海舰研究员及工业经济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研究室副主任李鹏飞研究员、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小企业与创新创业研究室主任贺俊研究员、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研究室吴利学副研究员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海舰研究员代表工业经济研究所对参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李海舰研究员向同学们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工业经济研究所是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科的主要研究机构之一,同时承载学术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出版宣传四大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工业经济系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成立,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中表现自我,把握机会,并取得优异成绩。

 

 

李鹏飞研究员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科研追求的理解,鼓励同学们成为伟大历史进程中的一部分;贺俊研究员向同学们阐释了工业经济学科和企业管理学科的渊源,告诉同学们,投身学术研究能够掌握认识世界的新语言;吴利学副研究员向参营同学介绍了工经系的导师制教学和研究领域多元化的教学特点,并祝愿同学们在本次夏令营中收获知识与成长。

  

 

 

 

工经系2018级硕士生张妮、王大伟同学代表往届研究生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张妮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在工经系学习、生活的体验,鼓励大家积极表达自己;王大伟同学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工经系良好学习氛围的热爱与感激,并祝愿参营同学未来学习生活顺利。

 

 

 

李鹏飞研究员、贺俊研究员、吴利学副研究员和两位往届研究生代表耐心回答了参营同学的提问,对同学们在学校及专业选择、未来学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见解独到的解答。

  

 

7月10日下午,产业经济学和企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分别在李鹏飞研究员、吴利学副研究员、肖红军研究员的带领下进行小组讨论,每位同学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汇报自己的研究计划与方向,并与老师及同学进行了热烈讨论。小组讨论学术氛围浓厚,老师们对参营同学的学术热情、学术能力表示肯定,并祝愿参营同学能够享受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理想的成绩。

7月11日上午,我所组织专业经济学和企业管理专业的笔试考试。随后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工业经济系主任李海舰研究员出席并致辞,他感谢营员们对夏令营活动的关注与参与,并祝愿营员们的未来前程似锦。随后,由李海舰研究员和吴利学副研究员为营员们颁发“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

  

 

 

此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营员们带着依依不舍之情暂别工经所,并纷纷发来活动感言,表示参加本次夏令营,收获了知识,缔结了友谊,开拓了视野,坚定了决心,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