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经所开展新入所人员教育培训活动

2016年10月12日来源:IIE    作者:陈素梅

新入所人员教育培训 

927日,工经所新入职人员培训在所内大会议室举行。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史丹主持,对我所今年新入所人员提出了要求,所长黄群慧参加会议并对新入所人员寄予了希望。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张其仔、副主任蒙娃,办公室主任黄世荣、副主任鉴成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科研、党务人事、外事、行政后勤管理等方面工作和相关规章制度等进行了介绍,本所今年新入所人员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史丹首先代表所党委向新入所人员致了欢迎辞,对新入所的青年才俊表示欢迎,向新入所人员介绍了工经所的发展历史,并向新入所的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入所后尽快熟悉工作,融入工经所的学术氛围;二是尽管表象上工作机制相对宽松,但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政治上要坚定,思想上要进步,工作上要积极。最后,她指出,新入所的年轻人受过很好的系统训教,学术理论基础扎实,而工经所具有优良的传统和丰厚的学术积淀,希望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工经所的环境,尽快融入工经所的学术氛围,潜心做学问,早日成才,为工经所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长黄群慧向新入所人员推荐了《光荣绽放的工经所》一书,能让自己更好的了解工经所的发展历程与文化底蕴。他对新入所人员寄予了未来希望,他指出,作为青年人员,无论在哪都要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在书本中学习;讲求“干中学”,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中,写论文是一方面,对策建议也是一方面,学以致用,两手都要抓;要有团队精神,合作共赢,和谐相处。他希望,新入所人员要有时间观念,能保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工经所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所长助理张其仔从科研规划、研科组织、国际合作和研究生教育等四个方面向新入职人员介绍了科研处的工作,副处长蒙娃结合外事活动、交流项目申请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办公室主任黄世荣从办公室综合职能方面介绍了工经所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称评聘、职务晋升、党组织建设等人事党务工作,副主任鉴成详细介绍了所里的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

围绕工经所的发展,大家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新入所的同志普遍感觉到,这次培训是及时雨,对于了解工经所发展历程与文化底蕴、入所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他们表示,一定努力工作,尽快融入单位、转变角色、不断完善自我,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工经所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陈素梅

编审/黄世荣

发布/王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