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第二届“大数据在经济学领域的应用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9年09月03日来源:《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    作者:覃毅

大数据正在悄然影响经济学研究,并可能还将对其产生深远影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机构举办的第一届“大数据在经济学领域的应用”研讨会(2018年,南昌)取得了圆满成功,已经为学者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入选该会议的优秀论文即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辑出版。为进一步推动学术界应用大数据做更好的经济学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拟于2019年11月上旬在天津举办第二届“大数据在经济学领域的应用”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当代财经》编辑部协办。本次研讨会面向全国从事大数据与经济学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征文,并推荐到《中国工业经济》和《当代财经》编辑部。

一、研讨会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大数据与宏观经济预测

2. 大数据与区域经济发展动态比较

3. 大数据与消费者行为决策预测研究

4. 大数据与社会舆情监测研究

5. 大数据与绿色发展监测研究

6. 大数据分析与计量经济学发展

7. 文本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8. 网络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二、征文要求

1. 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字数要求不少于1万字;

2. 论文格式规范请参见《中国工业经济》或《当代财经》稿件要求,请排版美观整齐;

3. 论文内容应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

4.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20日;提交论文请发送word文档电子版至邮箱bigdata_iie@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注“大数据研讨会征文”及作者姓名。同时请在论文首页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手机号码、邮箱。

三、其他事宜

1. 本研讨会将于11月上旬在天津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参会者自行承担差旅费和住宿费,会议期间餐饮费用将由主办方负责。

2. 联系人:

王俊杰:18170820923

陈素梅:15210529188

李 鹏:13051805866

邮 箱:bigdata_iie@163.com

第二届“大数据在经济学领域的应用研讨会”组委会

2019年9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