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首届全国工商管理博士后论坛在海大召开

2017年07月19日来源:《海南日报》2017年7月18日    作者:记者罗孝平

《海南日报》2017718

716日至17日,首届全国工商管理博士后论坛在海南大学举办,论坛以“新经济与管理理论创新”为主旨,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等7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

与会专家在不同层面、通过不同视角,对新经济与管理理论创新提出了真知灼见。南开大学商学院程新生教授从企业内外部驱动力方面分析了创新的驱动因素,并基于“微笑理论”提出生产和制造流程研究是管理科学与工程未来重点突破的方向,并从质量管理、供应链研究、ERP与信息管理研究等方面阐述了企业如何实现升级和创新,为企业未来的管理创新研究提供机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李海舰研究员基于互联网经济时代“云、网、端”的三大特征,从产品、顾客、员工、组织、利润和管理六个方面对企业的概念进行颠覆性的重新定义,提出企业4.0的概念,提出六个一体的特征,认为在未来企业管理中应该实现“零管理”。

与会专家表示,本次论坛研讨的主题紧密对接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经济管理人才的需求,对进一步完善我省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机制、经济与管理理论和实践创新,有效解决我省经济管理人才不足问题,全面提升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质量,以满足我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升级版对于人才的需求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近期发布的2016年全国99个一级学科大学排行榜上,海南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排名并列第66名,达到学科评估优秀标准;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排名并列第71名,达到了学科评估良好标准。海南大学承办全国首届博士后论坛,既是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等机构和国内专家学者对海南大学的信任和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