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周叔莲先生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2018年03月13日来源:IIE    作者:贺俊

 

沉痛悼念周叔莲先生

 

 

2018年3月13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周叔莲先生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周叔莲先生于2018年3月5日13:20在河北燕达医院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9岁。

 

 

 

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对周叔莲先生的逝世表示悼念,并对家属表示慰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职能部门、经济学部及各研究所、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三十余家单位,以及王伟光、刘国光、张卓元、吴敬琏、马建堂、刘世锦、江小涓、李剑阁、冯飞、陈文辉、李克穆、高自民,周叔莲先生生前友好、学生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全体职工敬献花圈。众多国内外机构和学者发来唁电。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燕达医院和养护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周叔莲先生生前亲友、同事、学生等参加了送别仪式。

 

 

周叔莲先生六十余载如一日,孜孜不倦,著书立言,为我国产业经济和企业管理研究倾注了毕生心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善中国特色经济理论体系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学者感到无比悲痛。周叔莲先生的辞世是中国经济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将永远缅怀他的高尚品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

 

 

周叔莲先生千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