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1)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08日来源:IIE    作者:梅连军

6月25-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管理》杂志社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1)”在南京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创新”。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经济管理》主编史丹研究员致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主编史丹研究员,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南开大学李维安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70多所高校近200多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本次论坛。

 

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 

 

南开大学李维安教授

 

会议开幕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胡明保总会计师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北群校长作为承办方代表学校致辞,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管理》杂志社把“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1)”这么高规格的论坛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论坛探索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创新,探寻中国工商管理研究的规律和路径,促进国内工商管理学术界的互动与合作,提升国内工商管理学科办学和研究水平,共同为中国工商管理的发展贡献各自的一份力量!本次论坛的召开意义重大,对提升学校商科在国内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学校商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产生重要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主编史丹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辞,对为保障此次论坛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及商学院领导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致力于探索中国工商管理研究的规律和路径,促进国内工商管理学术界的互动与合作,稳健、踏实、持续提升国内工商管理学科研究水平。

 

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玖长教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邱玉琢教授

 

会议分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两部分。在主旨报告环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江淮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南开大学李维安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第二阶段由《经济管理》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建丽研究员主持。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玖长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邱玉琢教授等专家学者依次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分论坛分为战略、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营销与供应链管理、会计与绿色金融、区域一体化持续性发展、绿色创新管理五个专题展开研讨,与会代表围绕各自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点评专家也给出了精彩点评。在闭幕式上,各分论坛主持人对分论坛报告成果进行了分享。

闭幕式上五个分论坛进行了大会发言交流,《经济管理》杂志社副主编、社长周文斌研究员,助理梅连军老师和全体会议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与下一届承办方预约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王玉院长、山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的交流,周文斌研究员并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1)”顺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