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腹地次区域国际陆港建设发展战略研究
——以呼和浩特市国际陆港为例

2017年07月03日来源:《经济与管理研究》2017年07期    作者:范志忠 胡文龙

摘要:本文构建腹地次区域国际陆港发展战略的分析框架,以呼和浩特市为例,对腹地次区域国际陆港建设进行了SWOT矩阵分析。基于地理位置差异和功能定位差异,本文将呼和浩特市发展战略确定为“远、中、近”相结合的进出口综合型国际陆港。呼和浩特市作为腹地次区域建设国际陆港的发展思路是:强化国际陆港次区域中心地位,配套完善陆港基础设施,补齐陆港功能短板,搭建高效管理服务平台,提高通关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研究”(15BGL04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北京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其管理研究”(15JGA024)

关键词:腹地次区域; 国际陆港; 发展战略; 呼和浩特市;

 

点击放大

……

 

↓下载附件查看PDF全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