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精心组织“初心坚如磐 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2020年07月25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工会

2020年7月6日,院工会印发《关于开展“初心坚如磐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组织并安排落实,知识竞赛活动正在全所如火如荼地展开。

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院工会组织的这项主题知识竞赛,主题鲜明,内容涵括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工运史和工会会员基础知识,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所党委抓住这次活动契机,在全所推动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带领职工从中感受辉煌历程,汲取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聚焦新时代发展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经人强大精神动力和生动实践。围绕我院“三个定位”要求,引导全所职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大局观、内驱力,不负时代使命和人民期望,努力打造具有引领性和创新性的科研队伍、科研成果,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中展现工经人的风采。

以党建促工建,推动协同联动

所党委统筹指导,所工会精心组织,党支部积极推动,形成党建带工建、党建和工建联动,是工经所推动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有益尝试。

全所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将支部活动与工会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党建工建互促共赢。为使措施到位、获得实效,工经所专门制定了《工业经济研究所“初心坚如磐建功新时代”竞赛活动组织实施细则》,就活动主题、组织安排、责任落实、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和部署,强调这次主题知识竞赛既是工会活动,也是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参赛,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充分调动本支部党员和所在部门党外同志参与积极性”,组织协调、人员安排、经费保障、赛前教育等工作逐项落实到位。

为扩大主题知识竞赛参与范围,让更多职工感受学习收获,作为“一社两报”(经济管理出版社、中国经营报、精品购物指南)的主办单位,工经所积极组织“一社两报”职工踊跃参与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分享学习机会,发挥了思想引领的作用。

全所职工满怀热情,积极参与

所工会第一时间向全体职工进行深入动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学习和答题活动。7月16日主题知识竞赛开始当天,全所职工热情高涨,全所半数以上的职工上线答题。在各支部的微信群里,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成绩,“恭喜您获得了100分”的晒图一个接着一个,分享着自己的成绩,参与感十足。各党支部争先恐后,比学习深入、比学习成效,努力使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在学习中凝心聚力,不断激发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大家普遍认为,工经所在这次活动中彰显党组织和工会的思想引领作用,积极推动职工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习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这次活动对于全所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