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端智库论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际产能合作
暨第五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正式通知

2016年11月22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尊敬的________

当前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有序开展,中国工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迫切需要各界聚焦研究议题、贡献思想智慧。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端智库论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际产能合作暨第五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将于20161226日(星期一)在国宾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将围绕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议题开展研讨,届时将发布《中国工业发展报告2016》。

中国社会科学院蔡昉副院长将与会发言,此外,会议拟邀请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务院研究室、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以及国内外研究机构、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界代表参会。论坛努力打造一个政府、学术界、企业共同交流的高层次平台,促进最新信息和前沿知识共享,为中国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日程

上午 9:00-12:00

þ 《中国工业发展报告2016》发布

þ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工业

下午13:30-18:00

þ “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

þ 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数发布及研讨

 

《中国工业发展报告》

《中国工业发展报告》

《中国工业发展报告》是工业经济研究所出版的系列报告,截止到今年,已经连续出版了21年,是我国少有的全面介绍当年工业各个行业的最新进展的年度报告。《中国工业发展报告》凝聚了工业经济研究所全所研究人员的力量,为我国工业发展研究提供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已经成为工业经济研究所品牌性集体项目,在社会上、学术界都有较为重要的影响,对于跟踪研究中国工业改革与发展十分有意义。

 

2012年:首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十二五”时期的中国工业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工业绿色化、精致化、高端化、信息化、服务化的趋势正在形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显著地出现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走上新型工业化的道路的态势。

 

2013年:第二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第三次工业革命:前景与挑战

工发论坛2013

中国工业环境面临重大变化,新工业革命挑战与机遇共存,第三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是一个以制造业信息化为核心,内涵丰富的、多层次的、已经发生突破但仍处于演进中的整个工业系统变革。

 

2014年:第三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工业

工发论坛2014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

 

2015年:第四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十三五”中国工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工发论坛2015

在“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积极推进的大背景下,“十三五”时期我国工业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十三五”时期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核心功能、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都将发生深刻的转变。

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的成立,旨在联合京津冀三地的社会科学人才资源,促进三地智库资源联动,充分发挥理论创新、咨政建言、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重要功能,推进形成京津冀社会科学创新共同体。

 

我们诚邀您拨冗出席,分享您的观点。

此致

敬礼

 

▎联系人

王楠:gjskyc@126.com  18611919967

蒙娃:mengwa@cass.org.cn  13910029739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六日

点击进入在线报名

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

在线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