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

2017年11月24日来源:IIE    作者:黄世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20171113日,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在全体党员和全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人士参加了学习。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参加了本人所在党支部知识问答活动。学习活动由所党委书记史丹主持。

 

 

活动分别采取现场笔答和竞答的方式进行。知识问答题内容囊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党史和党纪法规等方面内容,旨在通过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新《党章》内涵,深化《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成果,使全所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知识问答竞答活动现场,全所5个党支部分别选派2名共10名党员参与知识竞答。在竞答环节中,参赛答题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踊跃回答着每一道竞赛题,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特别是互动环节,各支部成员表现踊跃,团结协作、争相做答,既体现了团队的精诚合作精神,又不失个人的表现力。参赛答题人员表现优异,问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通过知识问答活动,加深了全所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了解,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竞答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又在现场进行了笔答,一道道问答题或以填空的形式或以选择的形式,为大家梳理和详解了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等知识点,笔答内容计精炼又易懂,大家纷纷表示,问答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既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精彩内容,又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奠定了基础。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继续对知识问答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知识问答活动是加深知识理解的一种有效的学习形式,但知识的学习和重温只是一个开端,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史丹在活动结束时,对下一步我所继续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史丹要求,全所职工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要的学习抓紧抓好,要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要全面宣传、研究和阐释十九大精神,自觉积极践行新《党章》,努力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在紧张、愉悦、领会、收获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