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推进新型工业化与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研究”开题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07月07日来源:IIE    作者:孙天阳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推进新型工业化与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研究”

开题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7月3日上午,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推进新型工业化与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开题会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召开。会议由该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社科院院工经所所长史丹研究员主持。

出席开题会议的专家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主任黄汉权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咨询研究所副所长王晓明研究员,以及课题组成员共计二十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史丹所长分别请李晓华研究员、陈素梅副研究员、渠慎宁副研究员、邓洲副研究员、江飞涛副研究员、张成教授分别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重点内容和预期成果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课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讨论。专家们认为,新发展阶段新型工业化具有新的内涵、新的发展规律,研究新型工业化的特征与一般工业化的区别,对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建议课题组把握好新型工业化与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内在的逻辑关系,深入理解并阐述好五中全会有关精神的深刻内涵,抓住关键问题,尝试新的研究方法,以创新的思路,研究新问题,提出新建议,期望课题组在工业化理论等方面有所理论创新。

最后,史丹所长对与会专家的建议进行了总结,高度认可与会专家的精彩点评和宝贵建议,要求课题组结合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做好研究提纲,积极开展课题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