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刘佳骏

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刘佳骏

  副研究员,区域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在科研方面,目前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Geography and Nature Resources》、《自然资源学报》,《财贸经济》等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核心期刊19篇,出版专著2部,要报14篇,主持自科基金青年项目,全国统计科学项目,社科院青年调研项目,马工程项目,京津冀智库项目,院粤港澳大湾区香港调研项目等8课题项。2017年获中国社会科院优秀对策信息三等奖;获2018年获中国社会科院优秀对策信息二等奖。

  近五年来,他对产业空间布局与产业园区发展,城市功能区空间布局与产业适应性融合,城市能源利用的生态环境效应方面进行了跟踪深入研究。同时,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多项相关领域规划实践研究工作,将理论研究围绕现实问题展开,问题导向性强,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尽可能地通过实地调研考察接近经济地理领域前沿,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将研发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