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第八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暨新中国工业70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0月21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2019年10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暨“新中国工业70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业发展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重要的学术活动,旨在探讨中国工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本年度的主题是“新中国工业70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翔副院长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研究员,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吕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研究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发布了《中国工业发展报告2019》。

 

 

上午的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雪松研究员主持,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主持,主题发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主持。下午的研讨会分别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刘戒骄研究员和吕铁研究员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鲁成军,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其仔,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海舰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刘勇研究员、杨丹辉研究员、李晓华研究员、周民良研究员、朱彤副研究员、叶振宇副研究员参加了下午的第一场圆桌论坛;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杨世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刘湘丽研究员、赵剑波副研究员、胡文龙副研究员、江鸿副研究员,《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主任李钢研究员,《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刘建丽副研究员参加了下午的第二场圆桌论坛。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个研究机构的学者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工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工业发展报告(2019)》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主编、集工业经济研究所全所之力撰写的第24本年度《中国工业发展报告》,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年度报告主题为“新中国工业70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