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与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交流会

2021年07月08日来源:IIE    作者:林博 李先军

7月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与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江西省行政服务中心西5栋5楼502会议室,就2021年江西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工作和下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刘建丽研究员以及其他课题组成员参与工作交流会,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林彬杨副主任(正厅长级)、李庆红副主任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交流会。

 

 

林彬杨副主任代表省发改委对工业经济研究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史丹所长对江西省发改委对工经所的信任以及对课题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主要研究领域等进行了介绍。李庆红副主任对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江西省产业发展、区域布局、开发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江西省在长江中游区域一体化发展、主动适应“双碳”发展要求、优化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

为发挥工业经济研究所国家级智库优势,更好地发挥在政策咨询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史丹所长建议下一步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快区域一体化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对江西的支持,并希望形成长期的合作关系。林彬杨副主任积极响应,并针对此次营商环境调研和评估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课题组着力于发现各地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切实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也希望能借助工业经济研究所的优势支持江西省在新发展阶段的更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