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创新、创业与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隆重召开

2016年09月29日来源:IIE    作者:刘建丽

924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江苏大学、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联合主办,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经济管理》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联合承办的“创新、创业与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江苏大学顺利召开。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黄群慧研究员主持,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分别致辞。

 

“创新、创业与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6年年会

梅强副校长代表江苏大学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管理学科的历史演变和发展情况,并对中国管理研究会对江苏大学的信任与肯定表示感谢。黄速建会长代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致辞。他指出,当前加快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动力源的转换对创新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后发优势”向“先发优势”转型需要多个创新动力、多个创新层次、多个创新构面、多种创新方式以及多个创新要素。他希望大家围绕大会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充分交流思想、广泛分享观点、全面展示成果、深入探讨方向,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成为“创新、创业与企业管理”的思想盛宴。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研究员、西交利物浦大学席酉民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李维安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施建军教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扣庆教授、江苏大学梅强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吴照云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光教授等学者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分别围绕新经济的特征与管理创新的方向、商业模式创新、公司治理转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企业创新的文化基础以及行为科学创新等议题作了精彩报告,反响热烈。

下午分论坛围绕“企业创新与创业管理”、“新工业革命与管理创新——企业实践与理论探索”、“改革、创新与公共政策”三个议题进行,讨论热烈。闭幕式上,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本次会议受到了学界和实业界的积极响应,7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250余位与会代表以及江苏大学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大会收到学术论文近百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学界的学术交流以及学术界和实业界的有效互动,均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