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

2018年11月06日来源:IIE    作者:李先军

20181013日,中国管理学发展四十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贵州财经大学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承办,《管理世界》杂志社、《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经济管理》杂志社、《中国经济学人》和蒋一苇学术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协办,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的大力支持。

 

 

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杂志社、出版媒体等110家单位的近300位与会代表以及贵州财经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黄群慧研究员主持。黄群慧在开幕式中介绍了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嘉宾和会员单位,并代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对贵州财经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刘雷教授代表贵州财经大学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校史与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感谢此次会议为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发展提供平台和机遇。

 

 

《管理世界》杂志社总编辑李志军研究员致辞,对四十年来中国企业管理学发展四十年发展的主要特点和基本规律进行了总结,也对企业管理学仁未来的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并预祝本次会议成功召开。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致辞,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企业管理学发展的规律、特点和趋势等内容展开了论述,希望管理学者能够紧密关注中国现实,发现中国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筛选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驱动理论创新,形成企业管理学的中国气派。最后,希望与会专家展开深入研讨,为新时代中国企业管理学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内容分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部分。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研究员、汕头大学徐二明教授、复旦大学苏勇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魏成龙教授、北京印刷学院王关义教授、北京大学武常岐教授、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李海舰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周小虎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杨俊青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梅洪常教授、湖北经济学院付宏教授等14位学者依次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分论坛分别围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管理学理论演进、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企业管理理论创新、中国特色企业管理研究三个议题展开研讨,分别由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厦门大学沈维涛教授和天津财经大学张建宇教授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各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点评专家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郑海航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的闭幕式。本次年会共收到会议论文78篇,经过专家评审甄选出7篇论文,作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8年度优秀论文,其中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的有3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的有4篇论文。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左和平教授、经济管理出版社杨世伟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沈志渔研究员为获奖者颁奖。最后,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肖小虹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至此,中国管理学发展四十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8年年会圆满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