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第二届“中芬创新创业”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8年10月19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芬兰奥卢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芬创新创业”研讨会将于20181024900-17:00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好苑厅召开,该会议由工业经济研究所承办。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的核心内容。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双创”是扩大就业的有力支撑,是发展分享经济的重要推手,是收入分配模式的重大创新,是促进社会公正的有效途径。

芬兰是欧洲乃至全球创新、创业最为活跃的区域,同时与中国的创新、创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此次研讨会将与芬兰学术界、政府部门和企业家就双方的创新、创业学术发展和最新实践开展交流,有利于研究人员跟踪国际创新、创业研究的最新前沿,对于深化我国学术界对于创新驱动和高技术创业等重大经济现象的学术研究、提升我院在“双创”问题的学术影响力,乃至进一步完善我院在“双创”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网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将围绕新技术革命与产业创新范式、中国创新图景、科学成果有效转化、科技创新与社会的互动等议题展开讨论。

欢迎大家踊跃参会,请点击这里进入在线报名;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

附:会议英文议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