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双周研讨会】张可云: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发力点

2019年10月29日来源:IIE    作者:周麟

 

2019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双周学术研讨会在国谊宾馆南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可云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发力点”的学术报告,史丹所长主持会议,张其仔副所长出席,30多位所内外专家和学生参加会议。

作为长期从事区域经济政策研究的学者,张可云教授比较全面阐述了区域协调发展的性质,提出了区域病的种类、特征及诊疗方案;介绍了自己对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区域治理等有关设想。张教授认为穷堵老是区域生命周期规律作用的结果,而治疗穷堵是新时代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发力点。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框架具有理论深度,语言风趣幽默,得到与会学者的点赞。

 

 

在精彩报告之后,与会学者与张教授就演讲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东北振兴、资源型城市发展及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本次研讨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