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美风电行业产业竞争力比较分析

2019年03月18日来源:《中国经贸导刊》2019年08期    作者:袁惊柱 王婧

摘要:从生产能力、岗位提供能力、进出口贸易能力和产业政策角度对中美风电行业产业竞争力进行了比较分析;总体而言在风电行业上中国相比美国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但在发展效率上,美国相比中国具有较高的效率。随着中国出口美国的风电机组体量上升,未来有可能会进入美国的“301”目录之中,中国应加快风电技术攻坚促进能源转型,重新布局全球市场,提升风电产业国际竞争力。

关键词:风电行业;生产能力;岗位提供能力;进出口贸易;能力产业政策

基金项目:本文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促进能源转型的能源体制革命理论框架与实现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8AGL016)阶段性成果。

↓下载附件查看PDF原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