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美光伏产业竞争力比较分析及启示

2019年08月12日来源:《中国经贸导刊(中)》2019年07期    作者:袁惊柱 王婧

摘要:在全球能源供需格局变化和我国实施能源供給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推动形成淸洁髙效、安全低碳的新能源逐步取代化石能源是我国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而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是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生产能力、企业规模、就业、进出口贸易以及产业政策等角度对比中美光伏产业的竞争力,从而提出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加快发展、提高国际竟争力的政策建议。

关键词:光伏产业竞争力产业政策进出口贸易

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战略优势学科(产业经济学)项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基金课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项目编号:2019002)阶段性成果。

袁惊柱,王婧.中美光伏产业竞争力比较分析及启示[J/OL].中国经贸导刊(中),2019(07):21-24[2019-08-09].http://kns.cnki.net/kcms/detail/11.3876.f.20190805.2237.012.html.

↓下载附件查看PDF原文↓

分享到: